冰岛SARS-CoV2体液免疫应答研究结果发布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02 05:00
 冰岛基因解码公司(deCODE genetics)是总部位于加州的生物制药公司安进公司(Amgen Inc.)的旗下子公司,基因解码公司的科学家和他们的合作者,今天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面发布了一项研究的结果,指出在进行诊断......
【图】

冰岛雷克雅未克2020年9月2日 -- 冰岛基因解码公司(deCODE genetics)是总部位于加州的生物制药公司安进公司(Amgen Inc.)的旗下子公司,基因解码公司的科学家和他们的合作者,今天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面发布了一项研究的结果,指出在进行诊断后的四个月里,针对SARS-CoV2的抗病毒抗体的水平并没有下降。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支持了解针对SARS-CoV-2感染的体液免疫应答的性质和持久性,而SARS-CoV-2正是引起COVID-19的病毒。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科学家们利用六种化验(其中有两种是泛血清免疫球蛋白测定),对30,576个冰岛人(占冰岛人口的8.4%)的血清中的抗体进行了测量,并且最后测定,关于血清阳性的最佳测量情况,是两种泛血清免疫球蛋白测定中的阳性结果。科学家们对来自于诊断后时间长达4个月的1237个定量聚合酶链反应(qPCR)呈阳性者的2102个样本进行了测试。他们还测量了4222个样本中的抗体,而这些样本来自于在暴露于病毒后被隔离的人,以及1.9万个暴露于病毒的状况未知的人。

在被隔离的人中,2.3%的人呈血清阳性,而在那些暴露于病毒的状况未知的人中,0.3%的人呈阳性。

科学家们估计,0.9%的冰岛人感染了SARS-CoV-2,44%的冰岛SARS-CoV-2感染者没有利用qPCR进行诊断。感染致死率为0.3%。在1797个冰岛SARS-CoV-2康复者中,有1107人(比例为61.1%)为血清阳性。

基因解码公司首席执行官、研究论文高级作者卡里-斯特凡松(Kari Stefan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消除以下顾虑,即在感染几周之后,抗病毒抗体滴度有可能会下降。此外,现在很明显,99.1%的冰岛人依然容易受到SARS-CoV2的攻击。我们现在主要是关注研究那些没有提升抗体水平的人的细胞介导免疫。”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