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立法处罚未经同意投放快递柜行为:未经收件人同意最高可罚5000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0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厦门市人大常委通过并公布了《厦门经济特区邮政条例》。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厦门市人大常委通过并公布了《厦门经济特区邮政条例》。

相关条款规定,快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投递快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将受处罚。

据厦门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李本年介绍,根据条例的相关要求,快递企业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提供快件投递服务的,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并以适当方式告知收件人智能投递设施名称、地址、保管期限、提取方式以及投诉渠道等相关信息。

如收件人不同意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投递快件的,快递企业应当按照快递服务合同约定的名称、地址提供投递服务。

《厦门经济特区邮政条例》规定,快递企业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投递快件,未征得收件人同意的,由市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此外,条例还规定,智能快递柜应设置不少于18小时的免费保管期限。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