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启用 违章行为可举报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8月5日,北京交管部门“随手拍”正式上线启用,市民可以按照要求通过手机拍摄包括闯红灯、违停、不礼让行人在内的13项违法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8月5日,北京交管部门“随手拍”正式上线启用,市民可以按照要求通过手机拍摄包括闯红灯、违停、不礼让行人在内的13项违法行为,举报需实名上传,可通过视频、照片两种形式。

1、视频举报:需拍摄最小时长不小于5秒,最大时长不超过20秒的连续、不间断且能记录违法事实的视频。其中,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行为,需确保有明显位移,视频时长不小于5秒;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应确保视频时长大于12秒。

2、照片举报:需拍摄2张能记录违法事实的照片。其中,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行为,需确保有明显位移;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应确保两张照片拍摄时间间隔大于10秒。

3、拍摄图片或视频需能清晰记录违法车辆号牌、外观以及违法事实,并包含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周边环境情况。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