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力争研发出更多检测新技术、新产品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透露,在新冠肺炎检测技术方面,科技部近期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透露,在新冠肺炎检测技术方面,科技部近期重点攻关,加快核酸快检、高灵敏度等产品研发,同时增加抗原检测、非接触式检测等多种产品研发,丰富检测手段。

包献华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检测已经成为实现“四早”要求的重要技术手段。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围绕加快提升检测体系的能力,科技部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特别是注重发挥好市场机制作用和骨干企业的技术优势,力争研发出更多检测新技术、新产品。另一方面,加大先进技术成果的应用示范,积极将符合条件的相关技术产品向有关部门、有关地方进行推荐,更好服务于常态化防控形势的检测需求。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