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重科技AI助力白云机场数字化升级,“智慧旅检”通关速度提升50%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8月05日
高重科技AI助力白云机场数字化升级,“智慧旅检”通关速度提升50% ......

广州白云机场作为我国最高水平、最为忙碌的机场之一,随着白云机场口岸的升级改造,国际客运业务快速发展,出入传统高风险地区旅客数量的增长。2018年国际旅客进出境人员1844.4万人次,同比增长9.1%,日均5.1万人次。应用科技手段实现对旅客及其行李物品的智能监控,切实加强旅检现场监管,显得尤为迫切。

7月15日,高重科技自主研发产品“智能布控预警系统”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顺利完成测试并通过验收。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高重科技成功中标T2航站楼“智慧旅检项目”,助力白云机场海关打造“智慧海关全覆盖”系统使通关速度提升50%。

一期项目的解决方案中,高重科技自主研发,通过“技术落实场景”对T1航站楼进行软硬件改造升级,为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打造的“智能布控预警系统”,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分析、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对高风险旅客和行李物品进行精准画像和智能识别,建立全方位的进出境旅客及行李物品智慧监控体系,全面提升白云机场海关的布控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海关运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监管精准度更高、旅客通关速度更便捷。

白云国际机场空港口岸试点“智慧旅检”监管改革,依托空港口岸海关综合指挥平台,采集海量旅客通关信息、旅客风险信息、人脸识别信息、行李机检图像、全景视频影像、机场运控信息建立海关旅客监管“大数据池”,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实现人脸识别、行李追踪、3D全景、视频跟踪等功能,使得海关监管更为高效,守法旅客通关时间同比压缩50%。

二期项目对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进行场景落地实施,改变项目实施前,场景中所存在相对落后的人工检测通关问题,对进境风险旅客和可疑行李的布控跟踪定位缺乏高效的处理手段与科技信息化支持。通过高重科技所实施的解决方案落地,进一步提高、提升海关旅检通关效率及监管效能,破解旅检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监管人力相对不足的现实矛盾,利用终端设备,采集相关图像信息,运用先进AI智能技术进行科学分析,对包括人与物等可疑对象进行标记且警示,实现对包括人与行李物品等可疑对象的精准布控拦截。整套解决方案通过实时、全景、不间断、可回放等手段协助海关关员对可疑行李及旅客进行有效追踪和拦截。

二期项目的建设,将加快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智慧化”进程,实现海关旅检功能和业务处理的能力的提升,打造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技术升级2.0版本,形成“智慧旅检全覆盖”!

上海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诗句、大数据技术研究及落地商业场景的科技型创新公司,解决方案覆盖金融、民航、交通、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领域,是华为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同时成功为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中国电信、中国铁路总公司、世茂集团、故宫等著名企业和机构提供解决方案。高重科技拥有一批来自世界各顶级院校、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资深科学家和行业专家,从客户角度思考,以AI为核心,用融合创新的技术连接场景,重新定义服务业态为企业使命,深挖行业需求,落地场景应用。公司荣获了安永复旦2018年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大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第一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网络安保贡献奖、华为科技2019年AI生态合伙最佳实践伙伴等奖项。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