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 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虽然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全国范围内疫情仍然形势严峻。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曾表示,全球新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虽然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全国范围内疫情仍然形势严峻。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曾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将持续数十年。周一,他又谈到了新冠肺炎疫苗的最新研制情况。

谭德塞称,目前全球已有许多疫苗正处于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中。“我们希望出现一些有效的疫苗能够帮助人们预防感染”,遗憾的是,“目前对抗新冠没有特效药,也许永远不会有”。

当然,疫情并非不可控,“想要阻止疫情爆发,归根结底,还是得靠基础公共卫生措施和疾病控制手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698335例,死亡15519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40642例,新增死亡403例。

此前,谭德塞直言新冠肺炎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的人仍然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是一些经历过严重疫情的地区,也是如此。

许多国家认为,它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但现在却出现了新的疫情。

“尽管疫苗研发正以创纪录的速度推进,但我们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必须利用现有的方法抗击疫情”。谭德塞说。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