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设备厂商售后运维的未来:低成本范围广效率高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8月03日
自动化设备厂商售后运维的未来:低成本范围广效率高 ......

随着“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的逐步深化,现在国内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到自动化、智能化的热潮。这里面有很多企业借助自动化提高效率,提升产品品质,节省人力,从多个方面提高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但对于自动化设备厂商来说,也陷入瓶颈,越来越多的同行加入,竞争也更加激烈,本来这行也特殊,TO B不像C那样可以做营销,基本都是靠设备技术说话,除了设备技术过硬还有就是售后服务,企业买入设备后,都需要厂商工程师去现场部署,若还能长期维护,保障机器正常运行,那口碑自然就上去了。

问题也出现了:随着口碑上升更多的企业会买自动化设备,甚至会横跨城市、省份。工程师到场设置运维变得苛刻,除了产品的首次设置部署,如果之后出现问题,还要经常出差运维?第一是成本直接上升,工程师差旅费用、时间周期长,二是需要引入更多的专业工程师,人力成本增加。如果不投入,那会对口碑造成伤害,影响品牌效应。

解决起来也非常简单,在总部电脑上用远程控制软件就能控制千里之外的自动化设备,技术工程师只要在总部电脑上就能进行初始设置及日后的维护,像我们公司就用向日葵最新的坐席版,在远控的时候保证速度、稳定性,同时又有多种功能。

一台主机控制多台自动化设备,节约人力增加效率

自动化设备的工程师是紧缺人才,机器的设置,运维都靠他们,所以当运维要求量大时,工程师超负荷运作,用向日葵的坐席可以实现总部一台电脑控制多台自动化设备,这样如果出现大批量的运维需求,就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当多控几台设备时,坐席版还能保障连接速度是向日葵企业版的速度。

不用安装,绿色版运行,保护企业隐私

企业都是关注自己隐私安全,所以提到远控会忌讳是不是调试完还会远控?首先向日葵是国内知名的远控软件,和很多大厂都有合作,其次向日葵有绿色版,不需要安装就能使用,在设备初始设定完后删除安装包,重启后就没有向日葵软件。如果以后还要运维可以再下绿色版。

一方发起一方接受,被控方占据主动

其实日常有向日葵运行也不用担心设备会无缘无故被控制,因为向日葵的每次远控都需要被控端接受才能开始远控,也就是说厂商想远控企业的智能设备,只有得到同意才能被远控,否则是不能远控。

人性化辅助设置,提高远控质量

在远控运维中,企业方的人员是完全不用操作,有厂商工程师通过远控来运维,如果碰到企业人员不懂的智能设备设定问题或者操作疑问,技术工程师可以用向日葵辅助功能来沟通解决,比如文字、白板等等。

有些自动化设备需要软件来支撑,那怎么传给自动化设备呢?用向日葵除了远控还可以传输文件,完全做到真正的远程维护。

录像功能,保障双方权益

如果在远控的过程中出现纠纷,比如对方说我们没有设置好自动化设备的初始功能,导致机器不正常,但工程师却认为是对方操作失误想赖账,怎么办?向日葵坐席是有远控录像保存功能,就是每次远控操作可以保存录像,万一出现异议可以回放;

还可以在向日葵后台的坐席管理调出坐席的使用记录,看看是谁在使用坐席,一目了然。

最后说一下向日葵是999元/年,算下来84块/月,对于厂商来说不算什么,坐席确实是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想想如果没有坐席,想加快效率,是不是要额外聘请工程师,那可不是每月84块的事 。

标签:向日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