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视教育“心理保健师”:定义健康,从“心”开始!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30日
鹰视教育“心理保健师”:定义健康,从“心”开始! ......

近些年来,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是在逐步的提高,但是有一个问题是不容忽视的,这就是健康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是没有疾病及虚弱现象。”

从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中可以看出,与我们传统的理解有明显区别的是:它包涵了三个基本要素:(1)躯体健康;(2)心理健康;(3)具有社会适应能力。具有社会适应能力是国际上公认的心理健康首要标准,全面健康包括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大部分,两者密切相关,缺一不可,无法分割。

在现代社会,伴随着自然科学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所处的社会日新月异,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压力也前所未有,常常明面上看起来很正常人的,其实背地里长期以安眠药渡日,在苦闷绝望中挣扎、煎熬,甚至走向自杀的绝路;有许多人不能和人正常的交往融洽相处,整日疑神疑鬼;许多家庭因成员的精神病而搞的苦恼万分;许多夫妻不和、争吵、打闹、离婚……

生活在这样一个纷繁复杂和扑朔迷离的大环境里,就要求人必须具备较高的心理素质来适应时代与社会的要求。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越来越关注自己及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亲友的心理健康状态,由此而产生的庞大的心理保健市场正日渐被人们所接受,心理保健师也渐成职场新宠!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心理保健师倍受人们尊重,许多老板和政府官员甚至普通阶层的人士,都有固定的心理保健师。我国的心理保健工作刚刚起步,具有专业水平的心理保健人员目前还不到一万人,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鹰视教育特推出《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

据悉,鹰视教育《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将面向医院、学校、机关、厂矿、社区、电信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其他已经从事或有志从事心理保健师工作或有意提高自我素质的各界人士招生。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考生,可以取得各考试中心颁发《心理保健师》证,此证全国通用。

据鹰视有关负责人介绍,心理保健师授课内容包括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学和自我心理保健等内容。考试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大部分,考试内容以教材为依据,题量及难易程度较为适中。据09年第一、第二季度考试成绩数据显示,学员整体通过率高达98%。

拥有《心理保健师》证可在学校、机关、企事业、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从事专(兼)职心理教学及指导工作。也可在医疗卫生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公益慈善机构、公安和司法等部门,担任心理援助、教育、指导工作。亦可担任个人或家庭、企业的专(兼)职心理顾问工作。

整体而言,心理保健师就业范围广泛,职业发展潜力巨大,被多名行业专家誉为未来的黄金职业。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金山银山,不如身心健康。鹰视教育此次推出的《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一方面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健康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准备从事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标签:鹰视教育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