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IoT智享会:新生态建设提速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29日
美的IoT智享会:新生态建设提速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

7月28日,美的IoT举办主题为“懂你的智慧生活”媒体智享会,公布了智能家居生态战略,华为、腾讯、亚马逊、中国电信、比亚迪、喜马拉雅、欧瑞博、思必驰等一众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出镜,美的IoT庞大的生态合作“朋友圈”崭露头角。

发布会上,美的IoT美互联网品牌负责人韩翰表示,围绕安全、健康、美食、便捷、个性五大主题,对智能场景与智能技术的全面开放,构建智能家居商业价值链的合作,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服务和优质体验,打造 “懂你的智慧生活”泛美居生态。

新“入口”争夺战

智能家居场景正在加速与日常生活融合,相比于单品智能时期,当下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智能单品或者单一品牌之间的连接,而是对跨品类、跨行业、跨技术的万物互联的体验感提出更高要求,智能家居入口争夺战进入2.0时代。

正如韩翰在智享会现场所言,IoT行业目前已经完成了“基建”阶段,“互联互通”已成为下一场入口争夺战的关键,拼的就是谁更懂用户的智慧生活。“智能家居企业必须具备横向整合家居服务产业链资源的能力,实现更多设备和服务的互联互通,打造开放共赢构建智慧生态圈才是致胜的关键。”韩翰表示。

近年美的IoT智能生态在终端的入口、车+互联以及硬件生态、智慧社区、内容服务、增值服务、平台合作等方面,已经与多个生态合作伙伴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在新入口争夺战中占据了主动权。

截止目前,美的IoT平台与阿里、京东、华为、OPPO、vivo、百度、腾讯、谷歌、亚马逊、苹果、创维、公牛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覆盖AI技术、IoT安全、智能硬件、内容资源、互联网服务以及地产公寓等领域。

聚力深度生态体验

围绕“智能场景”和“智能技术”, 美的IoT向合作伙伴深度开放,包括美的云、美居APP、内容的中台、智能的模组、语音AI平台等方面,都给予生态合作伙伴更多空间,彻底打破过去技术生态合作的旧思路。

目前,美的IoT平台已聚集100+重量级的伙伴企业,智能生态覆盖了AI技术、IoT安全、智能硬件、内容资源以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例如,美的IoT联合行业优质芯片企业定制研发家电专用芯片,已经向行业提供了三组高性价比生态智能模组,美的HolaCon芯片增加了安全硬件加密算法的应用,为关键信息和数据的加密保驾护航, 可以提升智能家电端数据安全,也可以支持合作伙伴进入美的智能生态。

美的IoT的生态合作方式打破了传统的资源聚合模式,在基于提升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展开的更深度的开放。以7月27日美的宣布与联合利华展开智能洗护生态战略合作为例,从产品研发到耗材的购买到用户实际使用场景,美的IoT提供了一套定制化的智能洗护解决方案。譬如,用户进入美的美居App智能洗护场景,就可以获得便捷的洗衣耗材购买路径,提供洗衣耗材一键购买、复购提醒等功能,而且还打通了产品研发端,将共同研发美的洗衣机专属洗衣耗材,精细控制洗涤剂的用量,达到洗净率和洗衣时间的双平衡。

作为美的“双智”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美的智能生态沿着“软件+硬件+内容+服务”思路全面推动生态合作,不仅仅是外部资源的聚合,从企划到研发,从生产到销售终端,从产品到服务都有覆盖,“执着”将增值服务实现全流程和全链条的打通,一个开放、联盟式的新生态模式雏形逐渐清晰。韩翰认为,对于用户而言,“懂你的智慧生活”就是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必须深度链接用户需求。

标签:美的 IoT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