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集团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28日,佳能集团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降低25.7%,为6733亿日元。在新冠肺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28日,佳能集团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降低25.7%,为6733亿日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发达国家和中国等地居家办公和学习的风潮使喷墨打印机需求量大幅上升,销售台数实现同比增长。同时,用于肺炎检查的CT设备以及X射线诊断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市场需求及销量也有所增加。在半导体曝光设备领域,针对数据存储业务的投资表现抢眼,销售台数同比大幅增加。

办公产品业务领域:虽然发售了新品 imageRUNNER ADVANCE DX系列,但由于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造成办公室关闭等情况时有发生,使销售和安装产品的进度受到影响,导致办公用数码复合机和面向生产型数码短版印刷市场的复合机销售台数同比去年有所减少。在激光打印机方面,受经济不振的影响,黑白机、彩机的主机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同期都呈下降趋势。此外,在服务和耗材方面,由于长期受到办公室关闭的影响导致用户的打印量剧减,其销售额也有所下滑。因此,这一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30.2%,为3075亿日元。

影像系统业务领域:在可换镜数码相机方面,虽然在本季度末以发达国家为中心的销售下滑得到遏制,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销售活动受到影响,销售台数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在喷墨打印机方面,虽然在新兴市场国家受疫情影响导致销售台数同比减少,但在发达国家和中国,由于远程办公和在线授课的需求大增,提升了打印机的销售,因此整体喷墨打印机的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基于以上因素,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30.8%,为1417亿日元。

医疗系统业务领域:针对肺炎检查的CT设备、X射线诊断设备及其零部件的销售有所增长,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术会议和展会的取消造成了销售机会的减少,医疗机构的设备安装也出现了延期的情况。受以上因素影响,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3.1%,为1019亿日元。

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半导体曝光设备方面,针对数据存储业务的投资表现强劲,销售台数同比大幅增加。FPD曝光设备方面,虽然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相关的需求扩大,但疫情造成的物流限制使设备安装的延期不可避免,因此销售台数同比去年有所下滑。在网络摄像机领域,安防和灾害监控等既有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基于影像分析的多样化应用市场也在持续扩大,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销售活动停滞,网络摄像机领域销售额同比下滑。综上,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22.4%,为1393亿日元。

标签:佳能 相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