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tack&袋鼠云牵手, IaaS+PaaS真香!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15日
ZStack&袋鼠云牵手, IaaS+PaaS真香! ......

近日,专注IaaS的产品化云厂商ZStack与数据中台、运维中台服务商袋鼠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产品融合和客户服务,充分发挥各自在IaaS、PaaS层面的产品技术优势、客户服务经验,为私有云和混合云客户提供从数据中心建设到数据价值挖掘的一站式云基建解决方案,共同满足政府、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医疗、金融、广电、互联网等行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新基建浪潮涌动,我国的数字经济建设即将进入新时期。在新基建、信创的风口下,国内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迎来发展契机,基于云架构建立云数据中心已成为云基建时代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共识。然而当前客户依然面临以下四类痛点:

1)信息数据孤岛现象存在,难以发挥全域数据价值

许多行业IT系统包含多个相关子系统的信息处理、决策分析等需求,原有烟囱式架构导致IT资源仍处于独立管理与运维的状态,造成信息不流通、资源浪费,阻碍信息化建设。

2)基础资源、数据资源缺乏统一管理

缺少简单有效的工具全局性管理IT资源,IT运维过于依赖人工,配置容易出错、重复工作量大,导致运维效率低下。在数据资源层面,由于技术平台可扩展性受限及业务系统分散,数据资产管理无法实现自动化及在线化。

3)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上线门槛高

当前业界IaaS层采用的一些开源云架构包含虚拟化、网络、存储、管理平台、应用等模块,功能模块繁多,而且架构臃肿。同时PaaS层大数据开源组件众多,更新迭代速度快,存在较高的技术门槛,数据开发效率受到制约。

4)资源利用灵活性弱,数据重复开发

在普遍采用服务器托管模式下,新应用部署需要频繁接入机房,布线、配置网络,部署时间长。大部分新应用没有对存储、备份、可靠性等进行统一规划,网络拓扑结构越来越复杂。数据层面缺乏共享模型方法论和规范,无法实现数据有效整合,造成重复开发。

针对以上客户痛点,ZStack作为国内领先的IaaS云厂商,袋鼠云则是国内数据中台、运维中台的领军企业,双方都致力于帮助企业客户搭建自主、可信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实现数字化升级。二者在产品、业务方面各有领先优势且相互补充,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基于趋同的企业价值观和服务理念,ZStack与袋鼠云强势携手,共同打造IaaS+PaaS一站式云基建解决方案,围绕云平台、数据中台、数据可视化、数据库专家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完备的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方案。


IaaS+PaaS一站式云基建解决方案

ZStack与袋鼠云的IaaS+PaaS一站式云基建解决方案,基于底层硬件资源构建ZStack云平台,通过提供灵活完善的APIs来管理包括计算、存储和网络在内的数据中心资源。向上提供虚拟化、网络自动化、软件定义存储、可视化监控、账户管理、计费等功能,且拥有超越同类云平台的自动化云管理能力。

同时基于ZStack云平台构建云原生一站式数据智能中台PaaS,支持离线计算、实时计算和智能计算等多种大数据计算引擎,覆盖数据源输入、批处理、流计算、人工智能算法、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服务输出等整个大数据生命周期。帮助客户打造云上的大数据平台,充分满足客户建设大数据平台过程中的多样性和复杂性需求,有效降低企业一次性建设投入成本。


IaaS+PaaS一站式云基建解决方案架构图

方案优势

1)架构轻量,统一封装

将传统厚重的“云+大数据”架构进行产品化封装,一台服务器即可搭建云平台,5台虚机即可搭建大数据平台。

2)支持利旧,开放兼容

云平台支持传统X86架构及ARM架构,不受硬件绑定,支持利旧,有效降低上云的TCO。大数据平台支撑主流商用或开源的计算存储引擎,可以快速完成大数据平台从0到1的搭建。

3)功能强大,易用性强

平台部署和日常操作都是通过窗口式交互实现,一键安装部署云平台,通过拖拉拽即可简单便捷的实现大数据层的开发。

4)按需部署,场景封装

“云+大数据”十余个产品模块可以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项目需求,自由的进行配搭,项目可根据不同阶段输出不同的功能模块。

此次ZStack和袋鼠云联合推出的IaaS+PaaS一站式云基建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在初期投入较低成本即可完成云计算和大数据双平台的搭建,有效降低客户数字化转型的技术难度和建设周期。目前,袋鼠云与ZStack已共同服务了某省会智慧商圈、某省监狱管理局、新疆国网、恩施广电等多家客户。产品和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办公应用云化、敏感核心业务云化、高密集运算特点的高性能计算(HPC)等典型业务场景。

一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未来,双方还将投入更多研发资源,在产品和解决方案层深入融合,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数据的全域解决方案,助力新基建。

关于ZStack

云轴科技(ZStack)是一家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为使命、“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愿景,提供自研的ZStack私有云、ZStack混合云、ZStack Mini边缘计算一体机、ZStack CMP多云管理平台、ZStack企业级分布式存储以及ZStack信创云平台等产品和方案。面向新基建发展契机,ZStack聚焦IaaS,携手20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为智慧贵安、佳木斯政务云、黑龙江省交警总队、新疆气象局、南京大学、南京地铁、徐工集团、瑞声科技、旭阳集团、四川长虹、农信互联、东方明珠、澳洲电信等超过 1200 家客户提供云产品和服务,涵盖政府、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医疗、金融、广电、互联网等10多个行业,全球销售范围达30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袋鼠云

袋鼠云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业界第一家数据中台创业公司,也是数据智能中台和智能运维中台理念的创导者。公司研发打造了云原生一站式数据智能中台PaaS“数栈DTinsight”,帮助客户构建企业全域数据智能基础设施,赋能数据中台方法论;智能运维业务以数据能力为基础,帮助客户建立面向云时代的IT管理体系,提供运维中台设计咨询、产品和运维运营服务的智能运维中台解决方案。袋鼠云和客户以及生态伙伴一起共创数据驱动的业务和运维全链路闭环的中台能力,让数据产生价值。成立至今,袋鼠云已服务过零售、金融、数字政府、能源和旅游等行业,标杆包括李宁、赫基、飞鹤乳业、蒙牛、绿城、富力、华夏银行、中原银行、新网银行、张家口银行、杭银消费金融、招商证券、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上投摩根、天弘基金、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甜橙金融、宁波舟山港、山西商务厅、国家电网、安徽电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客户。

标签:ZStack 袋鼠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