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AI云服务市场百度份额位居第一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14日,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云服务市场研究报告(2019)》显示,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达1.66亿美元,201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7月14日,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云服务市场研究报告(2019)》显示,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达1.66亿美元,2018至2024年CAGR将达到93.6%,AI能力已成为用户进行云服务选型时的重要考量因素。从2019年市场份额来看,在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中,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最为领先,其次是阿里云,腾讯云,其他厂商则包括AWS、华为云、微软Azure、金山云、京东云等。

在智能语音以及对话式AI领域,阿里云的优势比较明显。阿里云自2017年开放智能语音技术,推出语音自学习平台,对内注重前沿技术研发,对外广建合作伙伴生态,在实现规模化落地之外,至今在阿里云上也已积累了3万多个语音领域的算法模型。其次是百度智能云,不管是智能音箱、家居等消费级产品市场还是其他企业级市场,百度智能云都建立了广泛的客户基础。

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目前实现一定规模的商业化营收的仅有百度智能云。其他厂商多是自2020年前后才开始在公有云上开放收费的自然语言处理类AI能力。

在人脸人体识别领域,腾讯云依托人脸核身、特效、人脸融合能力,市场表现相对领先,其次是百度云、阿里云等。

在图像视频领域,不论是开放的产品能力,还是API调用量,以及商业化收入,百度云优势最为明显。其次是腾讯云。阿里云自2020年推出视觉智能开放平台以来不断开放各项AI能力,后续将有较高的增长潜力。

在机器学习领域,阿里云依托云服务市场的客户资源积累以及近4年的产品锤炼,已经在部分应用场景建立了突出优势。其次是百度云BML、华为云Model Arts以及AWS Sage Maker、Azure AML等。腾讯云于2020年1月开始开放收费的机器学习产品,后续也将能够将线下的机器学习实践服务于线上用户。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