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大数据,前程无忧第三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顺利收官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09 09:30
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手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7月3日-6日进行了在线总决赛与线上颁奖礼。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两名同学获得了学......

上海2020年7月9日 -- 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手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7月3日-6日进行了在线总决赛与线上颁奖礼。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两名同学获得了学生组冠亚军,另有来自乔治敦大学、香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3名同学并列学生组季军;社会组的冠亚季军由毕业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湘潭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的3名选手获得,其中两位的本职工作是数学分析,另一位从事商务运营/市场营销工作。本次大赛的总奖池达到15万元,赛事同时得到了16家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

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2018年由前程无忧与Correlation One公司联合推出,之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下决赛。第三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于2020年5月开启,创新采取初赛+决赛全程在线模式。这一瞄准中国未来顶尖数据人才的赛事在为期两个月的初赛环节中,吸引了超过5100名在职人员及学生参加。通过在线数据科学评估,最终社会组35人、学生组63人通过严格筛选,脱颖而出入围在线总决赛。学生组决赛选手中,有69%来自985、211院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选手占12%;社会组中,目前从事数学分析/数据科学家、金融财务、软件开发/运维等工作的选手人数排名前三。

【图】

第三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总决赛 参赛在校学生构成

决赛赛题考量参赛者将数据分析应用于真实世界问题的能力,主题为根据美国商业航空公司的航班流量数据,分析商业航空公司行业发展与消费者大趋势和全球重大事件之间的联系航空业是世界经济的一个关键引擎。旅游不仅促进了全球经济合作,也给人们带来了体验各地风土人情的乐趣。在疫情对航空和旅游业的负面影响背景下,本届大赛的主题颇具现实意义。在决赛题公布后的60小时内,比拼选手们个人研究的创新性,数据分析的质量,洞察力及研究的深度,并要求提交视频以阐述说明自己的解题思路,技术硬实力和演讲沟通软实力都得以玲离尽致的展现。

【图】

第三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总决赛 参赛社会人士构成

本届数据马拉松大赛的评委邀请到了安利(中国)高级数据科学家、通联数据资深架构师、3M中国中央研究院研发专家、上汽大众首席架构师,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相关学科的教授专家组成专业评委团。

当今社会,数据已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业海量数据持续迸发。国家网信办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34.8%。教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2019年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增备案数量依次为32所、250所和196所。为了应对大数据人才的紧缺态势,国家加快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一批相关专业。

前程无忧COO简思怀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见证到技术的力量和数字化的加速。随着企业寻求数据驱动创新以实现业务转型,科技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重视。企业需要收集、分析、挖掘数据背后的规律和机会,以创新的方法模式为客户提供服务,推动增长,提高效率,建立在多变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和竞争优势。2020年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采取100%在线形式,不受所在地域的限制,向世界各地的中国人才开放,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求职和发展机会,也为企业引进优秀人才提供了平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