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海OS持续领跑OpenStack市场 金融行业市占率第一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06 20:38
IDC近期发布了2019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云系统软件(OpenStack)市场规模达到2.7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55.3%。厂商方面,浪潮以78%的年增长率蝉联OpenStack头部厂商增速第一,并......

北京2020年7月6日 -- IDC近期发布了2019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云系统软件(OpenStack)市场规模达到2.7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55.3%。厂商方面,浪潮以78%的年增长率蝉联OpenStack头部厂商增速第一,并获金融行业市占率第一。

【图】

浪潮云海OS持续领跑OpenStack市场 金融行业市占率第一

浪潮作为中国私有云行业领军企业,一直持续支持包括银行、证券及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IT系统架构升级,利用云平台承载关键业务和互联网创新应用,满足弹性、灵活、高效、可扩展等需求,解决了线上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IT资源瓶颈及复杂运维问题。

比如,浪潮基于云海OS为某国有六大行之一构建起国内最大规模开放金融生产云,达到2000+节点规模,提供两地三中心容灾、异构资源管理、高可用架构、安全可控的云平台,支撑该行60+核心业务系统,支撑渠道业务日交易量峰值6000万+。在证券领域,浪潮为某交易所控股的大型金融科技公司提供金融云服务,基于开放私有云技术的金融行业云平台,满足弹性、低成本的要求,又能承载丰富的金融行业应用。

除了大型金融机构外,浪潮还积极开拓数量众多的地方城商行、农信社市场。以某地农信社为例,浪潮为其部署了金融云平台,实现系统的一键巡检、弹性扩容,纳管原有VMware环境及数据库裸金属服务器。同时,虚拟机高可用策略保证关键业务稳定运行,在节假日的业务高并发期间监测业务浪涌、触发扩容,确保虚拟机资源正常使用。目前,该农信社通过云海OS支持了网银、信用卡、手机贷款、小微贷等业务,实现了资源整合共享,将原有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进行统一管理,一键运维减轻IT运维人员工作量,环境部署时间缩短到“小时级”,可快速完成业务测试和上线,提高业务敏捷度。

浪潮云海OS负责人表示,金融行业在信息化建设中处于金字塔顶端,对IT系统要求也最为严格,获得金融客户认可意味着云海OS虚拟化性能及异构云管能力已经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为用户向更加敏捷、智能的云数据中心转型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