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释放销售活力 天猫618新品成交占总额五分之一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6月24日
新品牌释放销售活力 天猫618新品成交占总额五分之一 ......

天猫618狂欢大促已落下帷幕,在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元的亮眼成绩背后,新品牌的强势崛起尤为引人关注。有数据显示,今年天猫618新品的增长势头十分抢眼,一共有3.3亿件新品被买走,新品带来的成交额占比达到五分之一,同比提升了2倍;与此同时,新品浏览量也同比提升了161%。

无论是大牌新品,还是初创新品牌,都在今年天猫618迎来集中爆发,作为天猫新品首发平台的天猫小黑盒功不可没。从5月31日举行的“开新盛典”开始,天猫小黑盒为众多新品打造了多样玩法,尤其是全面上线的官方新品直播——HEYLIVE,成功革新当下直播间卖货的传统模式,主打新品消费诉求,注重营造开心愉悦的直播间氛围,让消费者可以轻松掌握全网第一手新品资讯。




特别是在6月15日举行的HEYLIVE直播活动中,天猫小黑盒联合人气女神CC宋妍霏及多位热门主播,携17个知名大牌的近54款全新产品集体亮相,成功打造了一场新品首发的线上直播盛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同时,今年三月上线的天猫HEYDROP,也以全网首创“尖货抽签”的新玩法,俘获了一大批粉丝,助力商家积累了重要的人群资产。

在618期间,天猫HEYDROP又再次引发了一波尖货抽签热潮,共有来自四个行业的34个品牌带来42款限量尖货,累计有近2000万兴趣人群参与,成交货值超1000万元。其中,NIKE首次集中以尖货抽签方式,一口气发售7双限量尖货潮鞋,吸引到近200万球鞋爱好者围观,平均每分钟就有35人参与抽签。

此外,还有天猫小黑盒与微博共同上线的天V计划新品版,也首次尝试全域抽签玩法,在Gentle Monster推出吴亦凡联名款限量太阳镜后,通过内置转发微博作为抽签任务,帮助品牌微博话题讨论热度暴增480%,店铺粉丝也较日均增长近65%。

早在2017年,天猫就发布了“新品创新计划”,从新品孵化到潜客运营再到首发阶段,实现对新品研发链路的全覆盖。至今,已有超过6000个商家参加天猫小黑盒百万新品孵化计划,并在天猫618期间成功迎来5个销售额过亿新品、近200个千万级新品以及2500个百万级新品的诞生。

过去,一个新品从设计定位到上市销售需要品牌投入大量的资源;相较之下,完善的基础设施搭配新鲜、有趣的玩法创新,让天猫成功获得越来越多新品牌的青睐,也让品牌方有更强的信心与意愿,选择借天猫618这样的品牌创新窗口,打出自己的新品。而天猫也将在未来继续“呵护”这些新品的诞生,与品牌方携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尖货新品。

标签:天猫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