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 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III期临床 与阿联酋合作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国公司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研,进度上也再次走在世界前列——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国公司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研,进度上也再次走在世界前列——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同时举行,这是全球首个III期临床疫苗。

在签约仪式上,阿联酋卫生部长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颁发了临床试验批准文件,这也是中国新冠病毒疫苗首次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

这次与阿联酋合作的疫苗是国药集团下属的中国生物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今年4月12日开始I期及II期合并临床试验,也创造了全球记录。

6月16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Ⅰ/Ⅱ期临床试验阶段性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根据最新数据,截至6月22日,阿联酋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5303例,其中治愈病例33046例,死亡病例303例,现有确诊病例11954例。

临床III期需要大量人群参与试验疫苗的效果及安全性,这次选择与阿联酋合作也是因为国内的确诊患者数量太少,不具备III期临床验证的条件了,所以才跟多个国家合作国际临床试验。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