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618全网第一强势领跑 终极原因是产品好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6月23日
极米618全网第一强势领跑 终极原因是产品好用! ......

上半年“618”,下半年“双11”,已成为当下年轻人每年必过的“HI购节”。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618是疫情以来的首个全民消费节点,因此被寄予了撬动消费、拉动增长的期待。  6月19日凌晨,从京东方面获知,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超过去年京东618大促18天2015亿元的纪录。与此同时,阿里方面称,天猫618下单金额6982亿元;618当天,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规模增长129%,小计近万亿元成交额。而在各大平台交上满意答卷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新的变化正在发生。  以投影行业为例。今年618期间投影也迎来了新高潮。极米科技再次拿下投影行业618全网第一,连续7年蝉联冠军。天猫618全品狂欢开启,仅1小时投影仪成交同比增长10倍。京东数据显示,618期间京东自营投影机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5%,行业龙头极米科技强势领跑,不仅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增速也保持最快,其产品极米H3、Z系列霸榜京东投影单品成交量前四。

  实际上,投影行业整体形势在近几年已经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传统商用投影发展严重落后于新兴家用智能板块。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商用投影大幅受挫,而人们宅家娱乐、上网课的需求则刺激了家用投影产品的消费。这样的市场分化局面使得一直对家用投影市场持比较高冷态度的老牌大厂爱普生、明基等也开始寻求家用市场的突围。618期间,这些老牌大厂推广力度空前高涨。但各大电商平台销量榜上前位仍然被极米等国产品牌占据,极米科技更是连续7年占据618第一的宝座,H3、Z6X、Z8X等多款机型霸榜。

  这一市场格局的形成归根到底是产品思路不同。传统投影厂商多关注投影本身,比如色彩、画质,而产品形态则相对固化,忽略了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近几年国产品牌始终围绕家用场景不断创新,侧投、自动对焦这些在老牌大厂看来的高阶功能,几乎已经成为家用智能投影的标配。  2019年,随着国产品牌极米科技推出鹰眼感知系统,家用投影产品体验门槛被进一步抬高。此次618热销的极米H3依托鹰眼感知系统实现了全自动梯形校正以及全局无感对焦,也就是说消费者拿到手后,打开投影,无需进行任何安装调试,即使是侧投状态下依然可以自动将画面校正到清晰、方正的状态,而传统投影吊装、对焦、梯形校正等一系列复杂操作显然已经无法适应当下的家用市场需求。  618期间投影行业的优异表现无疑提振了行业的信心,但企业仍需保持创新,并针对消费者实际需求做出调整和改变,才能让企业在蓬勃发展的投影市场端始终保持竞争力。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