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2020年第四季度量产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8 12:42
全球排名第五的可穿戴品牌[1]、Amazfit母公司华米 (NYSE: HMI) 在“AI to Decode Future”首届创新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以及多款硬件和一系列有关医疗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业界知名的“多媒体计算之父”拉米什-杰恩 (Ram......

深圳2020年6月18日 -- 全球排名第五的可穿戴品牌[1]、Amazfit母公司华米 (NYSE: HMI) 在“AI to Decode Future”首届创新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以及多款硬件和一系列有关医疗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业界知名的“多媒体计算之父”拉米什-杰恩 (Ramesh Jain) 受邀担任华米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技术顾问。

【图】

黄汪先生公布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并任命拉米什-杰恩教授为华米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技术顾问

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MHS002) 面世

作为RISC-V基金会白金会员,华米在半导体领域有着广泛的技术积累和投资布局。2018年,华米正式发布了全球第一颗[2]RISC-V开源指令集可穿戴处理器“黄山1号”(MHS001),拥有四大核心人工智能引擎:心脏生物特征识别引擎、ECG、ECG Pro和心律异常监测引擎。

450天后,华米发布全新一代的智能芯片“黄山2号”(MHS002)。“黄山2号”芯片基于RISC-V架构开发,具有高运算效率和低使用功耗两大优势。针对心率数据,其房颤识别速度是“黄山1号”的7倍,是市面上其它软件算法的26倍。“黄山2号”还加入了超低功耗传感器AON模式,搭载了神经网络处理器和C2协处理器。理论上,可使“黄山2号”的整体功耗下降50%,让产品电池的寿命更久。

“黄山2号”(MHS002) 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实现全面量产,搭载“黄山2号”的华米可穿戴新品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面世。  

华米第二代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2

过去几年,华米一直在自主研发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并以精准度闻名。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一代BioTracker? 2可以支持多达五种生物数据引擎(RealBeats?、OxygenBeats?、SomnusCare?、ExerSense?和huami-PAI?),使其成为华米有史以来研发的功能最丰富、检测精度最高的人体生物传感器。

五种重要数据引擎[3]构建华米智能健康管理平台

为了让人类充分享有健康权,华米的系统性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集成了人工智能芯片集、“黄山2号”(MHS002)、最新PPG传感器BioTracker? 2以及五种重要指数和数据引擎。

  • RealBeats? 2,针对心率监测的高级人工智能生物数据引擎。它能有效地消除运动时对心率信号的噪声干扰,夜晚和白天有效房颤监测时间分别达到了上一代的1.87倍和6.64倍。通过建立心脏健康大数据模型,也成功实现了折返性心动过速和室上性频发早搏的人工智能自动甄别。
  • OxygenBeats?,华米自主研发的血氧数据人工智能引擎。结果显示成功率可达100%,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不到90%;与专业血氧仪的检测结果平均误差仅为1.67%,精度超过大多数腕部可穿戴设备的血氧检测算法。钟南山院士医学团队已经采用OxygenBeats?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康复随访。预计搭载OxygenBeatsTM的智能手表将在今年(2020年)第三季度面世。
  • SomnusCare?,人工智能驱动的生物数据引擎。其睡眠数据检测精度超过了80%,而且能以将近100%的精度检测出时长超过25分钟的午睡数据。此外,针对严重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华米在SomnusCare?的基础上,结合OxygenBeats?血氧引擎,从睡眠状态判定和血氧饱和度两个维度深度分析,实现了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智能识别,可及时提醒用户采取必要的医疗措施。
  • ExerSense?,基于运动大数据的人体活动模式人工智能识别引擎。该引擎可通过华米可穿戴设备上运动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的数据检测,实时匹配运动模型,最终能够智能判断用户当前的运动模式。目前,ExerSense?已经可以自动识别19项运动模式,包括健走、跑步、骑行、游泳等,覆盖了用户95%的日常运动场景;用户无需进行繁琐的人工操作,就可以实现真正无感的智能运动模式选择。
  • huami-PAI?,该系统基于用户心率数据,结合每日活动时间以及人体多维度生理数据,通过算法转换成更为直观的PAI值,帮助用户智能掌握每日运动量和心脏健康状况。huami-PAI?可以针对不同用户,结合年龄、性别、静息心率等个性化生理数据,为每个用户打造一套绝对个性化的健康评估系统。huami-PAI?是基于HUNT Fitness研究完成,该研究旨在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提高预期寿命。研究由挪威科技大学医学院Ulrik Wisloff(乌尔里克-韦斯洛夫)教授主导,历时超过35年,涉及到超过230,000名参与者。

拉米什-杰恩受邀担任华米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技术顾问

华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汪先生宣布成立华米人工智能研究院。著名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多媒体计算之父”、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未来健康研究所创办人拉米什-杰恩,受邀担任研究院首席技术顾问。

2020年上半年,华米已经建立了三个联合实验室,分别是:和钟南山院士团队的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和中国田径协会的田径运动联合实验室;以及和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

[1] 国际数据公司称,华米在全球可穿戴设备的成人手表出货和市场份额方面均名列前五名。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跟踪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Wearable Device Tracker)。

[2]

[3] 这并非医疗设备,并非打算用于诊断或监测任何身体状况。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