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了!加入鲲鹏计算产业,共建智慧金融新生态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6月16日
是时候了!加入鲲鹏计算产业,共建智慧金融新生态 ......



公元前2000年,巴比伦寺庙开展了货币保管和收取利息的放款业务,金融业由此诞生。此后的几千年间,随着时代的发展,金融行业不断演进,衍生出了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种业态,在社会生活、经济运转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晴雨表,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科技改变世界,也在改变金融。渠道与实时交易类场景从集中式烟囱到全分布式转型,需要更高算力能效比;经营分析场景在未来几年将完成一体机向开放架构的切换,需要高分布式并发能力;传统业务场景向云化改造,需要低功耗降成本……

金融机构通过合理布局云计算、科学规划大数据、稳步推进人工智能、加强分布式架构改造等科技手段,实现金融科技的强化与应用,全面推进架构创新,衍生出多样化新算力架构转型与建设,智慧金融迎来生态重塑全新机遇。

今天,当“无科技不金融”已成为行业共识,金融行业如何更好地与科技融合共生,利用科技推动行业发展呢?当很多企业还在困惑于这一问题时,已有多个金融行业伙伴携手加入到鲲鹏计算产业,共同构建鲲鹏金融生态。

目前,鲲鹏服务器已得到市场广泛验证和成功部署。各行业的软件厂商充分发挥鲲鹏处理器的多核高并发优势,针对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原生应用和云服务等优势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为政府、金融、运营商、电力、互联网等广大行业客户提供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服务。

在金融行业,基于鲲鹏服务器,面向经营分析、互联网金融、金融核心、渠道交易类等业务场景,联合神州数码、北明、科蓝、长亮、文思海辉等多家行业主流合作伙伴构建了鲲鹏场景化解决方案,与六大行、股份制、城商农信、保险证券等多家头部客户共同展开关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合作,布局金融行业生态建设。

鲲鹏计算产业基于鲲鹏架构打造坚实算力底座,联合行业TOP伙伴,致力于构建平台+生态战略。目前,针对金融主流业务场景已完成31家伙伴对接,涉及93个基于鲲鹏生态的解决方案,其中50+场景化解决方案完成验证。

未来3-5年,从集中式向分布式架构演进成为关键环节,业务运行扩展更加灵活、算力更加多元化成为新的演进趋势,新架构、新银行、新核心、新数据成为行业关键变革方向。这为金融行业客户指明了发展方向,也进一步证明了鲲鹏金融生态的广阔未来。

科技改变生活,更将引领时代进步。现在,新的机遇已到来,是时候加入鲲鹏计算产业,共建鲲鹏金融生态,共享金融科技红利了!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