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驰骛科技 (ChiefClouds)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步法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05 09:00
数字经济的发展,使消费者需求呈现多样化、碎片化特征,需求升级倒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化进程。而如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么停留在理论层面,缺少真正的实践,要么在实践者中方法与措施不明确,阻力重重。 【图】 CC驰骛科技 (ChiefClo......

上海2020年6月5日 -- 数字经济的发展,使消费者需求呈现多样化、碎片化特征,需求升级倒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化进程。而如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么停留在理论层面,缺少真正的实践,要么在实践者中方法与措施不明确,阻力重重。

【图】

CC驰骛科技 (ChiefClouds)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步法

CC驰骛科技 (ChiefClouds),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已服务了多家世界500强客户,参与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和消费者大数据平台的构建。从中CC驰骛科技总结实践经验,将成功的数字化转型概括成三步法:一是数据在线化,二是分析洞察,三是闭环智能应用。这一“三步法”适用于各行业和各职能部门,无论是营销、生产还是运营,现在,主要讨论营销环节。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智能场景应用,推动业务增长。而第一步,要先实现数据在线化。企业要将所有数据收集起来,更重要的是收集到一个统一的平台进行管理和使用。

对传统企业来说,终端用户(包括2B和2C)会通过在线广告、小程序、电商、售后服务等产生各类行为数据,但这些数据往往被零散收集,并被分别存储,形成了一个个数据孤岛,这些处于孤岛的用户数据,缺乏有效的整合、梳理和更新管理,使企业决策的参考分析碎片化,甚至会导致相互矛盾的结论,难以形成有效的分析洞察。通过建立统一的用户数据平台CDP,企业可以整合、管理、分析和连接内外部各类用户数据,与各种第三方数据对接使用,使企业拥有统一的数据洞察和应用基础。

第二步是在所有数据集成到一个平台之后,在人工智能的自动决策没参与之前,企业可以用BI的方式,把这些数据以不同的维度进行统计、交叉分析、对比和可视化展示,面向不同的需求场景和决策对象,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持,从而优化各环节工作。

对于营销推广工作有高度密集需求的企业,通过CDP可以实现业务分析实时化、顾客分析精细化、推广成本优化、以及零售渠道管理精细化等。与各种第三方数据对接使用,还具备大数据调研的能力,可以用于企业产品/服务的研发(R&D)、用户满意度、公关舆情分析等等。

最后,在数据量达到一定规模后,将可以实现人工智能的自动决策和优化,整个过程将是一个闭环智能的过程,即决策指导下企业后续行动产生的反馈数据,可进行自动的回收、分析、优化和自我调节。

【图】

CC驰骛科技 (ChiefClouds)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步法

如运用营销自动化AI引擎,通过人机智能结合的方式,让数字化的自动沟通智能结合企业传统终端或导购的一对一沟通和服务,对会员进行千人千面的自动化运营,为每个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个性化体验和转化。

当前,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其无法一蹴而就,需要企业的系统化规划和实施。而对数字化转型三步法的清晰认知,将为企业的成功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