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星发现超级地球:2倍地球大小 表面布满钻石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一个仅有公文包大小的小型卫星完成了一项大任务——发现一颗太阳系外的超级地球55 Cancri e。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一个仅有公文包大小的小型卫星完成了一项大任务——发现一颗太阳系外的超级地球55 Cancri e。

55 Cancri e大小是地球2倍,质量为地球的9倍,围绕一颗与太阳类似的恒星55 Cancri公转,其速度极快,公转一圈只需要地球上的18个小时。

由于较为靠近恒星,55 Cancri e表面温度很高,达到3900华氏度(约合为2149摄氏度),不适宜人类居住。该行星上钻石丰富,但是它距离地球的路途实在太漫长,大约4000光年。

这并非55 Cancri e首次被现身,它最早于2004年被发现。不过对于一颗小型卫星而言,取得这样的成绩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这颗卫星名为ASTERIA,是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和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开发的项目,目前ASTERIA已经超期服役20多个月,为科学家提供了不少额外科研时间。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