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刚果爆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刚果再次发现新的埃博拉疫情。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刚果再次发现新的埃博拉疫情。

据悉,刚果(金)政府宣布该国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位于刚果(金)西北部的赤道省姆班达卡市附近,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

此前在2020年3月3日,刚果(金)境内最后一名埃博拉患者治愈出院,彼时WHO表示该国疫情非常乐观,有望在不久的将来结束。

此次埃博拉病毒在刚果(金)东部的暴发开始于2018年8月,截至目前已有3444人感染,2264人死亡,严重程度仅次于2013-2016年间在西非多个国家造成1万1000多人死亡的疫情。

WHO表示将继续支持刚果(金)抗击埃博拉疫情,并同时应对新冠肺炎和全球最大的麻疹疫情暴发。

埃博拉病毒病是一种罕见但往往可能致命的严重疾病。病毒通过野生动物传染到人,并在人际之间蔓延,平均致死率约为50%。在以往疫情中出现的病死率从25%到90%不等。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