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种族歧视在美国一直存在 呼吁建立“更公平的世界”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日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害一事,向员工发布全体信。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日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害一事,向员工发布全体信。

乔治·弗洛伊德,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控制下,意外身亡。弗洛伊德事件之后,美国各州爆发抗议活动。周五,视频中那名在弗洛伊德去世前,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颈部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察德里克·乔文(Derek Chauvin)已被拘押,并被指控谋杀和过失杀人罪。

弗洛伊德的死亡在美国全国引起众怒,并进而在各地引发抗议活动,与警方的冲突和趁乱抢劫等等。

在库克的全体员工信中,库克先是对死亡事件予以谴责,随后呼吁大家建立一个“更好、更公平公正的世界”。

他说:“只有能够保证深爱着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为这个国家奉献劳动和生命的每一个人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这样的社会才值得庆祝。”

库克还承认,在美国,种族不平等现象一直存在着,存在于“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中,存在于“有色人种社区中不成比例的患病人数”中,以及经济不平等和教育机会不平等造成的种种问题。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