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创板示范作用,为创新注入资本动能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2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20年4月29日,随着光云科技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科创板在开市283天后其上市公司总数量正式达到了100家。据上交所信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20年4月29日,随着光云科技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科创板在开市283天后其上市公司总数量正式达到了100家。据上交所信息,截至4月30日,百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或按要求以上市公告书的形式披露了2019年主要经营数据。

  根据统计,2019年科创板公司合计投入研发金额117亿元,增幅达2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平均为12%,持续保持力度;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比例超过三成,较上年增长10%。19家公司在上市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分享科技成果的“稳定锚”。科创板公司呈现出了业绩稳中有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成果成效显著、信息披露有效性提升等诸多亮点,科创板作为为科技创新注入资本动能和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其引领和示范作用正在显现。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