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区块链研究 绿色能源区块链平台又有新进展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为了顺利实现大范围可再生能源利用,IBM与欧洲三家电网运营商建立了一个新的区块链联盟。这是朝着权力下放和民主化迈出的重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为了顺利实现大范围可再生能源利用,IBM与欧洲三家电网运营商建立了一个新的区块链联盟。这是朝着权力下放和民主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如果各国要实现2050年的碳减排目标,这一点至关重要。这一新的区块链平台名为Equigy,得到了荷兰和德国部分地区的电网供应商TenneT、意大利供应商Terna和瑞士供应商Swissgrid的支持。这一区块链技术平台被用作一个会计系统,消费者可利用平台与三个传输系统运营商(TSO)互动,从而给电动汽车(EV)充电。

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缺点之一是,电力生产不像煤炭或燃气发电厂那样可以随意增加发电量。但利用这一能源区块链平台,绿色能源波动的问题可以由消费者来解决。他们中的许多人正稳步地将他们的交通需求转移到电网上(国际油市低迷情况下,石油正成为一笔闲置资产)。例如,通过选择暂时停止为电动汽车充电,将单户的用量聚集在一起可以节省电网兆瓦电力。在这种情况下,区块链——Linux附属的超级账本结构协议受到Big Blue的青睐。作为一个可信的主干,在消费者、聚合商和TSO之间共享收费数据,Equigy的负责人员表示,这有助于创建一个跨国界的统一系统。

IBM的利奥迪克斯特拉(Leo Dijkstra)表示:“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问题的根源,就是所有这些拥有可再生资产和使用电动汽车的人。如果能够调动这些客户一起加入,扩大规模,那么我们的平台就有可能参与到弹性电力市场中。”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