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到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17.2亿美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数据研究分析机构IDC认为,未来信任是由风险、安全、合规、伦理、社会责任、隐私构成的综合体系。数字经济背景下,区块链是“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数据研究分析机构IDC认为,未来信任是由风险、安全、合规、伦理、社会责任、隐私构成的综合体系。数字经济背景下,区块链是“新基建”新技术基础设施的代表性技术,也是实现未来信任的关键。目前,技术限制、认知模糊、场景局限等三类问题是区块链实现从概念验证到规模化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区块链服务商也需要从技术、认知、场景三方面实现跨越。首先是跨越技术,即对区块链自身技术的突破以及寻找与其他IT技术的融合;其次是跨越主体,需要站在用户的视角去看待技术,帮助用户解决其核心问题——为什么要使用区块链;最后是跨越应用,需要从行业和应用场景的角度切入市场,在政策驱动下,金融、政务、民生三个领域是较为明确的行业拓展方向,贸易金融、自动化交易、跨境支付与清算等用户投入较多的应用场景。IDC预计,到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17.2亿美元。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