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data公布国内十大App排名:淘宝3月MAU增速居首 支付宝第二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1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日,第三方研究机构Trustdat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十大App中,微信、QQ占据前二,淘宝、支付宝列为前四。此外,抖音、百度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日,第三方研究机构Trustdat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十大App中,微信、QQ占据前二,淘宝、支付宝列为前四。此外,抖音、百度、爱奇艺、微博、快手、QQ浏览器跻身前十。

其中,淘宝3月活跃用户(MAU)月环比增长高达6.35%,增速居十大App之首,支付宝比增长3.86%,增速第二。

报告显示,综合电商类App中,淘宝以近7亿的MAU稳居第一,是其他综合类电商App月活总量的两倍。值得关注的是,淘宝在大基数上依旧获得了超6%的增速,远高于其他电商类App。

分析人士认为,淘宝的高速增长,得益于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双回归。阿里巴巴先后推出的商家扶持计划和春雷计划、爱心助农等举措,让中小企业在淘宝上以更快的速度复工复产;

同时,3月份国内疫情转入平稳,天猫38大促等活动引领消费强势回归。此外,淘宝直播在3月表现强劲,成为带动淘宝增长的新动力。

据媒体报道,淘宝2020年3月的日均DAU已经超过去年12月的高点,淘宝天猫的日均订单数环比去年12月日常,增长了1200万单。

这意味着,淘宝的活跃度已经超过了疫情之前的水平,成为全社会消费活力回归的引擎,中国经济复苏率先在淘宝得到体现。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