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将举办“IDCC2020 深圳站”产业互联网基础建设高层论坛

转载 美通社 | 2020-04-03 21:50
作为“新基建”产业的观察者和先行者,中国IDC圈延续IDCC“新基建”的主题,将于2020年6月18-19日举办“IDCC2020 深圳站” ......

北京2020年4月3日 -- 作为“新基建”产业的观察者和先行者,中国IDC圈延续IDCC“新基建”的主题,将于2020年6月18-19日举办“IDCC2020 深圳站” -- 《产业互联网基础建设高层论坛 暨5G、数字经济论坛》。届时,会议将邀请5G、数据中心、投资等领域的行业大咖参与分享,汇聚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建设者,共同探讨“新基建”下的发展与未来。

如果说2020年初什么引人关注除了正在进行的全民防疫战争外,就要数“新基建”了。从中央政府层面三番五次的重点提及,到民间、媒体的广泛讨论和学习,“新基建”风口已然形成。

50万亿投入,“新基建”风口已成

“新基建”是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简称。有别于“铁公机”等传统基础设施,“新基建”本质上是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在数字化飞速发展的今天,“新基建”已经接过了传统基建引领社会经济和生活水平发展的头马位置,继续向前。

在政府层面,推动“新基建”也是眼下的重点。企业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自2015年左右提出相关概念,到2018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定位,新基建已经过多年的酝酿,并且被正式写入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直至今年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再一次明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彻底引爆了“新基建”的风口 -- 而这已经是今年春节以来中央层面第四次提及“新基建”。

对于“新基建”,中央层面和各级政府给出的不仅有相关政策和指示,还进行了大规模的资源投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20个以上的省市自治区发布了2020年重点项目规划,总计划投入资金额度已达到50万亿左右,其中大部分与“新基建”相关。

民间参与,不可打无准备之仗

中央层面和各级政府累次三番的密集提及“新基建”,民间的有识之士自然也早就关注到了相关的热点。而且从资源上看,“新基建”与传统基建的另一个巨大的不同,就在于市场的参与将会更加深入。

2019年12月17日,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题的IDCC 2019 大会正式启动。大会云集了数据中心、云计算、5G通信等产业的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新基建”在未来的发展前景。这也是中国民间层面对“新基建”的第一次全面响应。

【图】

中国IDC圈总经理 黄超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部分的部署。但“新基建”却迎风而起,成为了重振受创的国民经济的利器。无论是各级的政策下发,还是数十万亿的投入,都只是一个“引子”。更重要的是,动员民间资本的积极投入和发挥市场力量。

其中,尤其以5G、数据中心、产业互联网等领域为甚。这些产业多为基础中的基础,是未来数字发展的基础保障平台,比如引发剧烈的市场争夺。可以预见的,未来数年内,相关产业将形成一个快速发展,同时也是充分竞争的领域。

无论是既有的从业者,还是新加入的资本、企业,既面临着宽广的发展空间,也面临着开辟新道路能遇到的所有沟沟坎坎。风口稍纵即逝,如何快速认清前景,避免弯路,抓住机遇,不仅需要政策、资本、技术,更需要所有从业者的共同智慧

【图】

IDCC2020 深圳站

IDCC2020 深圳站

--------会议概览--------

会议主题:产业互联网基础建设高层论坛暨5G、数字经济论坛

会议时间:2020年6月18日-19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

会议详情:

来源:美通社

标签:互联网技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