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旺半导体积极参与北斗导航芯片国产化运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3月23日
宏旺半导体积极参与北斗导航芯片国产化运用 ......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成为当前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众所周知,我们的电子产品想要定位,主要靠的就是导航模块。以前用美国GPS系统,民用不便利,军用不安全。如果美国关闭中国区域GPS,我们使用GPS制导的导弹就没法定位。作为独立自主的大国,建立卫星导航、定位和授时系统对保障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行和国防安全都至关重要。

正是基于这一背景,我国也正在开发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该系统是我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系统,更是国家重大空间和信息化基础设施。而作为北斗导航系统上最为关键的芯片,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报告指出,国产北斗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已全面突破,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芯片模块累计销量已突破8000万片。目前,北斗导航系统已在交通、气象、渔业等行业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而这对于存储的需求是巨大的。如果国产存储芯片能在北斗卫星导航终端产业普遍应用,将进一步实现卫星导航模块从基带、射频到处理器完全国产化,消除芯片“后门”的隐患风险,不仅有利于北斗产业长期自主发展,而且对于推动存储芯片的国产替代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资深存储芯片企业,近两年来,宏旺半导体ICMAX已陆续接收到多家北斗导航系统产业链中企业的合作意向,并且有幸参与北斗导航系统在长江流域的应用。

秉着“国产、安全、自主、可控”的原则,宏旺半导体一方面打通整个行业上下游,保持着上游原厂和下游终端的通力合作;另一方面,在全球疫情恶化期间,加强自主研发,尽可能地减少对国外的依赖,同时加大产品的出货量,保证稳定、持续、安全的供货。

在不少参与北斗导航系统建设的终端设备,如船载卫星导航、ECDIS电子海图机,需要用到DDR内存芯片和eMMC嵌入式存储芯片。宏旺半导体的eMMC具备高性能、轻薄灵活、低功耗、高兼容等特点,能提供8GB/16GB/32GB/64GB/128GB多种容量选择,并有专业团队提供7*24h灵活存储方案定制服务,可以为客户带来高品质的存储体验。

宏旺半导体作为国产存储芯片优质提案商,专注存储行业十六年。目前,已推出嵌入式存储、移动存储、SSD、内存条四大产品线,覆盖覆盖eMMC/eMCP/DDR/LPDDR/UFS/UMCP/SSD等多个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电脑及周边、医疗、办公、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等设备的各个领域。

让国内卫星导航不再缺“芯”,北斗或许已经做到了,但是国产芯片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借助当前国产替代这一东风,宏旺半导体ICMAX未来将牵头多家国内外知名存储品牌及企业,共同打造“全球存储芯片产业基地”,建立芯片设计、芯片封装测试、成品制造的完整存储芯片产业链,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存储解决方案。

标签:宏旺半导体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