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意大利举国封锁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成为大流行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最新公布的情况,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周一激增97例,至463例。全国确诊病例激增1807例,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达到至少9172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最新公布的情况,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周一激增97例,至463例。全国确诊病例激增1807例,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达到至少9172例。

对此,意大利总理孔蒂周一宣布,将此前对伦巴第大区的封城措施扩大至整个国家,因为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这些措施将于当地时间周二生效,持续到4月3日,旨在保护社会中最脆弱的成员。

孔蒂表示,全国各地的学校和大学将保持关闭状态,直到4月3日,但公共交通将保持正常运转。

对于全球爆发的疫情,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过10万,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不会任由病毒摆布。

谭德塞表示,即使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仍然可以遏制它,只是时间问题,并呼吁各国尽最大努力,赢得这场战役。

目前,中国、阿塞拜疆、韩国、沙特阿拉伯等多国已向世卫组织捐款,世卫组织已募集近3亿美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已把个人防护用品送至57个国家地区,接下来还会再为28个国家地区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并计划将实验室用品送至120个国家地区。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