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启用全新激光系统:对无人机打击巨大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海军启用了最新的武器,这是更有杀伤力的激光系统。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海军启用了最新的武器,这是更有杀伤力的激光系统。

据悉,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杜威号(DDG-105)装备了独立的激光系统,目的是让无人机(UAS)上的传感器无法正常工作,而之前这艘驱逐舰还临时安装过激光武器系统和HVP(高超音速炮弹)。

“ODIN”是一种低功率激光拦截系统,曾用名为LPM(低功率模块),主要用于致盲来袭目标的光电和红外传感器,从而拦截无人机以及依赖光学/红外制导的武器。

据悉,美国海正在研发的海军激光系统系列(NLFoS)包括几个部分:固态激光技术成熟系统(SSL-TM),最终将成为150千瓦的激光武器在两栖船上;高能激光和集成式眩目与监视(HELIOS),这是一种计划中的60千瓦激光武器,将于2021年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进行首次测试;海军光学致盲干扰器(ODIN)也将用于该型驱逐舰。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