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轻便高性能 佳能RF24-105mm F4-7.1 IS STM登场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1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RF镜头家族新成员RF24-105mm F4-7.1 IS STM。作为一款全画幅标准变焦镜头,它拥有轻巧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1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RF镜头家族新成员RF24-105mm F4-7.1 IS STM。作为一款全画幅标准变焦镜头,它拥有轻巧便携的设计,提供24mm至105mm的实用变焦范围,可胜任多种拍摄场景。借助佳能1EOS R系统大卡口直径和短后对焦距离特性,整个变焦范围内都能实现高水准解像力,同时最近对焦距离仅为约13cm,为用户带来富有乐趣的微距摄影创作体验。此外该镜头还提供了IS影像稳定器等实用功能,为用户使用佳能EOS R系列专微进行日常拍摄提供更多新选择。

1、便携紧凑设计的同时实现高画质拍摄

RF24-105mm F4-7.1 IS STM拥有轻巧紧凑的设计和出色的便携性,镜头重量仅约395g,与同样轻巧便携的EOS R及EOS RP搭配使用,是轻装出行的理想拍摄伙伴。尽管体型小巧,焦距范围却覆盖24mm至105mm,支持广泛的拍摄场景与主题,无论是广阔视角下的景色风光,标准焦距下的生活街拍、日常写真,还是中远距离特写,能轻松拍摄出视角多样、内容丰富的照片,十分适用于居家旅行拍摄。

作为全画幅标准变焦镜头,RF24-105mm F4-7.1 IS STM在整个焦段内都拥有高水准光学表现。该镜头采用11组13片结构,其中配备一枚非球面镜片。光圈叶片为7片圆形光圈。得益于EOS R系统大口径卡口和短后对焦距离的设计优势,RF24-105mm F4-7.1 IS STM从广角端到远摄端的变焦范围内,无论是画面中心还是边缘,都具有高画质表现,即使在最大光圈下也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成像效果。此外,该镜头设计还优化了镜头结构和镀膜,可有效抑制鬼影、眩光、像差等影响图像质量的现象,在多种光照条件下均能获得稳定的高质量图像。

2、出色的微距拍摄性能

通过对镜头结构进行优化,RF24-105mm F4-7.1 IS STM在自动对焦方式下,最近对焦距离以及放大倍率约为0.2m/0.21X(广角端)和0.34m/0.4X(远摄端),用户可轻松进行近距离对焦拍摄。在手动对焦方式下,采用中央微距对焦拍摄方式,在24mm广角端,其最近对焦距离仅为约13cm,最大放大倍率约0.5X,用户可将镜头放置在距离被摄体约2.5cm处进行拍摄,从而获得超乎想象的迷人微距拍摄效果。

3、对焦环与控制环合二为一实现便捷操控性

为获得更紧凑的设计,使用户获得简洁的操作体验,RF24-105mm F4-7.1 IS STM将对焦环/控制环合二为一,并配备对焦环/控制环切换开关,可自由切换功能设置。由于转动该环时没有咔哒声,因此可进行平滑的对焦和曝光控制等操作,即使在拍摄有背景音的短片时也能安静操作。凭借RF镜头卡口强大的数据通讯能力,在控制环功能下,用户可进行曝光补偿、感光度、光圈或快门速度等常用拍摄参数的快捷设定及调整。此外,该镜头也支持全时手动对焦。

4、实现高速安静流畅对焦以及清晰稳定拍摄

拍摄过程中,高速安静平滑的对焦会为拍摄者带来更舒适的拍摄体验。RF24-105mm F4-7.1 IS STM采用STM步进马达驱动轻量的对焦镜片,配合EOS R系列全画幅专微相机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可获得高速、高精度静止图像及短片拍摄的自动对焦。在短片拍摄过程中,镜头会平稳流畅地追踪运动被摄体,同时保持安静地对焦。

在夜晚或昏暗环境下手持拍摄时,RF24-105mm F4-7.1 IS STM也能提供稳定拍摄保障。借助IS影像稳定器功能,该镜头可实现最大相当于约5级2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可大幅降低拍摄过程中相机抖动对画面清晰度带来的影响,同时也有助于用低ISO感光度在低光照环境下拍摄时进一步提升图像的纯净度。此外,在拍摄静态照片时,该镜头支持双重检测IS功能,除了镜头陀螺仪传感器之外,还可以从相机的CMOS感应器图像信息中检测抖动量。通过比较和分析这两类信息,可以高精度地检测和校正在镜头难以检测到的低频抖动(由于呼吸等引起的机身慢速抖动)。在拍摄视频短片时,该镜头还提供组合IS功能,将通过镜头的光学IS影像稳定器与机身的短片数码IS协同工作,从而实现轻松记录平滑、稳定的短片。

标签:佳能 相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