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国内最长海底隧道贯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1月2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报道,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青岛北站东侧过海段泥水盾构安全到达接收点,标志着地铁8号线5.4公里过海隧道顺利贯通。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报道,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青岛北站东侧过海段泥水盾构安全到达接收点,标志着地铁8号线5.4公里过海隧道顺利贯通。

同时,该隧道也为国内目前最长的过海地铁隧道,也是国内最长的泥水盾构过海隧道。除了修建过程困难重重之外,该隧道的建设速度也十分惊人,仅用2年零7个月即顺利完成5.4公里过海段施工,泥水盾构实现220米/月掘进速度,这在同类工程中是没有过的,在地铁建设领域创造了新纪录。

据悉,青岛地铁8号线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途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串联起青岛主城区、红岛经济区和胶州市,是连接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站和青岛北站的重要纽带工程。

并且8号线全长61.4公里,共设车站18座,其中8号线北段为胶东机场站-青岛北站,而青岛北站-五四广场站为南段。而此次贯通的海底隧道,位于8段北段大洋站-青岛北站区间,该站点距离全长7.9公里,其中海域段长5.4公里,此海底隧道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过海地铁隧道。

同时,此次过海隧道的顺利贯通也标志着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青岛北站)48.3公里线路全部贯通,为实现2020年6月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地铁8号线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设计时速达120公里,运营时速在国内也属于前列。而此次过海隧道的顺利贯通,除了极大促进8号线的工程进度之外,也为国内地铁施工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过海隧道建设经验。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