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黄迪:“重”模式让我们和用户离得更近

转载 美通社 | 2019-12-23 16:00
轻轻家教合伙人黄迪近日在多知网举办的“OpenTalk”沙龙中表示,下沉市场的城市差异度很大,互联网教育机构做下沉时,对于本地化的要求非常高。必须要花心思做好学情、考情的深入研究,才能确保学习质量。 【图】 轻轻家教黄迪:“重”模式让我们和用户......

上海2019年12月23日 -- 轻轻家教合伙人黄迪近日在多知网举办的“OpenTalk沙龙中表示,下沉市场的城市差异度很大,互联网教育机构做下沉时,对于本地化的要求非常高。必须要花心思做好学情、考情的深入研究,才能确保学习质量。

【图】

轻轻家教黄迪:“重”模式让我们和用户离得更近

轻轻家教是提供全国中小学全科辅导的互联网教育企业,通过在线和上门这两大个性化手段的复合运用,让孩子足不出户便可接受专业教师指导。自2015年上线至今已在全国58个城市设立分公司,为全国家庭提供在线1对1、同城在线小班课、上门1对1 的教学服务。

在众多机构中,轻轻家教较早进行下沉市场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2018下半年到2019的16个月内,轻轻家教已在全国18个三到五线城市设立直营分公司。

黄迪介绍,中国下沉市场的体量非常大。他说:“刘常科老师是轻轻家教的创始人,在2018年的时候他交给我这样一个课题,希望我开始研究下沉市场,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观察到了一些数据:一二线城市当时的教培市场总额在2900亿左右,三四线城市统计报告也是在2900亿左右,数字非常接近,还不包括五线、六线、七线,下沉市场的总量是非常大的。”

区别于其他教育机构靠总部电销或是加盟商的形式,轻轻家教驻点模式的扩张之路显得有些厚“重”,每一个驻点分公司负责人全部是轻轻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骨干。他们负责当地团队搭建、老师招募及组织运营,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经营活动当中,承担经营的压力,同时享受经营带来的利润。“我们进入一个城市会先熟悉当地的情况,团队先活下来,这对团队是个考验。我们会支持生命力强的团队。”

黄迪介绍说,轻轻阿米巴城市的特点是品牌和市场投入极低,运营成本也尽可能地压缩,目标只有一个:活下来。轻轻不太在意扩张的速度,而是更加愿意去等待团队的成长,团队负责人能力到位了,再进行开城的动作。

经过五年的探索,轻轻在全国驻点的“重”模式在流量挖掘的优势也日益显现。因为对当地考情学情的了解,轻轻各个分公司的助教用乡土乡音跟家长沟通,给家长专业判断并根据孩子的个性推荐合适的好老师。“乡音带来的潜意识上的亲切感,很多助教和家长都成为了超越销售关系的朋友。轻轻特有的家访服务也依托着驻点模式得以开展,这些动作让我们把驻点做得很深,和当地家长的距离很近。”黄迪表示。

轻轻家教上线五年来,走过了从信息匹配,交易撮合到数据驱动教学和服务,再到打造教学教研供应链体系、提供本地化有温度的教学服务的道路,已经成为K12教育赛道的领跑者。近年来,轻轻家教继续探索尝试,不断寻求突破。一方面下沉到三-五线城市,凭借强大的组织运营能力,将高科技产品、标准化管理带到这些下沉城市。同时根据当地的考情学情进行教学、教研,为这些城市的孩子提供本地区域化的教学和服务,以在线授课为主,结合上门1对1,让下沉城市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当地家长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

“重”模式对于企业的运营管理是非常高难度的挑战,但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前期的“重”布局得到了验证,轻轻家教收获了一批自上而下价值观非常统一的团队负责人和员工、收获了优秀的老师队伍、收获了有亲密度的流量的获取和客户服务体系的建立,这让轻轻有了扎实的基础沉淀,有了更为宽广的未来。

来源:美通社

标签:教育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