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卫星出厂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中国首颗通信能力可达到10Gbps的5G低轨宽带卫星正式出厂,该卫星也是全球首颗Q/V频段的低轨宽带卫星。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中国首颗通信能力可达到10Gbps的5G低轨宽带卫星正式出厂,该卫星也是全球首颗Q/V频段的低轨宽带卫星。

该卫星是我国商业航天公司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首颗卫星,也是我国首颗由商业航天公司研制的200公斤量级的卫星,单星可覆盖3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大约50个上海市的面积,轨道高1200Km。

该卫星预计将于年内在甘肃酒泉发射,发射将使用由航天科工火箭公司研制的快舟系列运载火箭。

卫星出厂状态是卫星研制的重要阶段,标志着卫星硬件和软件全部进入固化状态。银河航天首发星的成功出厂意味着,国内首颗通信能力达到10Gbps的低轨宽带卫星,地面测试已进入到稳定可靠的技术状态,整装待发。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