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本土化可持续发展 富士胶片当选“2019中国十大管理实践”

转载 美通社 | 2019-12-11 15:43
12月10日,由世界经理人主办的“2019 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凭借多年来在中国坚持本土化可持续发展,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入选其中,标志着富士胶片多年来坚持本土化,多维度深耕中国市场的努力再次得到认可。 自2003年起,世界经理......

上海2019年12月11日 -- 12月10日,由世界经理人主办的“2019 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凭借多年来在中国坚持本土化可持续发展,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入选其中,标志着富士胶片多年来坚持本土化,多维度深耕中国市场的努力再次得到认可。

自2003年起,世界经理人每年联合管理专家主导评析与遴选“中国十大管理实践”,旨在提炼极具价值的管理精华,积极推动中国企业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今年,在逾百家报名企业中,从企业管理实践成效及行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综合评估,遴选出了包括富士胶片等在内的十家获奖企业。

【图】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当选世界经理人“2019中国十大管理实践”,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所长徐瑞馥女士出席颁奖典礼。

多措并举,坚持本土化可持续发展

“中国公司不仅仅是将日本的产品在中国销售,而是要结合本土市场的独特需求,逐步实现在中国开展本土化研发,为产品赋予更多的新功能和新价值,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加深化的产品和服务。”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武?博信如是说。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所长徐瑞馥女士回顾从在中国开展业务到建立生产基地,再到2001年成立中国地区总部,富士胶片在深耕中国市场、推进本土化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战略主要有三个关键:第一,以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对接公司自身核心技术、经营和研发种子,进行本土化研发,如针对中国就医环境研发的自助胶片打印系统及多款医疗诊断设备;第二,透彻分析中国经济及产业政策,发展具有长远潜力、面向未来的新技术,如ICT、环境、EV等领域;第三,实践企业运营人才的本土化,更深入地分析中国市场需求,帮助企业脚踏实地开拓本土业务。

【图】

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所长徐瑞馥女士在世界经理人2019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分享富士胶片推进中国本土化可持续发展的历程。

本次评审团对此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作为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第三大市场,当下富士胶片中国业务销售额占全球销售额 12%-13%,并且中国市场在整个集团中的价值仍在不断提升,这得益于富士胶片在深耕中国发展时目标成为一家不可或缺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立足中国、发现需求、满足需求。

守正创新,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与支持

谈及本次“2019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活动主题:“守正创新 共谋远略”,徐瑞馥女士认为,富士胶片同样也将“守正”纳入集团发展理念,以祖业摄影胶卷核心技术生发,转型成为全球性多元化企业;在“创新”方面,富士胶片则积极推行“开放创新”策略,尤其在中国,通过成立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敢于将还处于研发阶段的高性能材料技术拿出来,主动与客户探讨实际需求、共同打造符合未来发展的产品。

在近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上,富士胶片将其面向智能硬件、安全制造、环境保护和视觉设计等四大中国市场热点板块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集中展现,如MEMS微镜技术,可适用于在自动驾驶下的激光雷达及汽车抬头显示、光通讯、3D扫描等各个领域;还有兼顾高透明和高反射亮度特性的透明投影膜,可适用于舞台演出、空间演示、AR展示等场景,已成功落地销售,受到中国客户的好评。

【图】

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将5G通讯解决方案、透明投影膜等先进技术种子带入中国,积极践行“开放创新”。

未来,富士胶片一方面将继续紧抓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机遇,发现新需求,开拓新业务空间,另一方面也将继续跟进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整合集团技术资源,创造新价值,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与支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