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迁·U10数据智能峰会2019在北京举行 为数字政府建设注入新动能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2月11日
跃迁·U10数据智能峰会2019在北京举行 为数字政府建设注入新动能 ......

12月10日下午,由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跃迁·U10数据智能峰会2019”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陈强出席峰会并致辞,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以及来自政务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及企业代表聚焦数据智能,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热点话题发表演讲,并展开热烈交流,为数字政府建设注入新动能。

梁宝俊表示,中国联通利用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产业互联网的生态模式,不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提升数字治理能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规划决策等多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和运营服务,与业界同仁共同助力数字政府、数字中国建设。

周华分享了《筑牢“数字政府”数据基础,提升政务现代化治理能力》的主题演讲。他提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及“善治”。周华认为数字政府建设应当“善于治”,“以善治“,“治以为善”。联通大数据公司依托积淀五年的数据治理能力,以“1+1+1+N”的数智矩阵体系,以AI+大数据创新应用,通过DS(数据服务)、DTS\DCT(数据融合应用)服务能力,盘活政府数据资产,提升政务现代化治理能力,助力政府数字化的全面转型。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委员汪玉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穆勇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网络安全、数字化新趋势与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发展风向、数字政府顶层设计理论方法与实践等主题,为与会嘉宾带来重磅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政务行业拓展部总监冯兰晓、北京市经信局大数据建设处(智慧城市建设处)副处长张立东,腾讯云政务数据方案总监孙傲冰,东方国信城市智能与运营事业部总经理石峰、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春城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展开讨论,分享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数字政府建设中的实践应用。

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一年一度的U10大会,是联通大数据着力打造的行业知名品牌盛会,U代表联通Unicom,也代表客户You,也是大数据和AI形成的U型能力;10代表十全十美,实心实意对待客户,做“值得信赖的数据智能服务运营商”。未来,联通大数据将坚持落实中国联通集团“聚焦•创新•合作”战略,携手合作伙伴,共筑数字政府新升级,共画社会治理新局面,共创数字经济新跃迁, 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