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沸点2019年度人物:袁隆平、屠呦呦、任正非上榜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2月11日,继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2019年度十大流行语”之后,百度公布了“百度沸点2019年度人物”榜单,袁隆平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2月11日,继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2019年度十大流行语”之后,百度公布了“百度沸点2019年度人物”榜单,袁隆平、屠呦呦、郎平、任正非、苏炳添、柯洁、残雪、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谢震业和付国豪成为2019年网民最关注的十大人物。

“百度沸点2019年度人物”是沸点系列榜单之一,反映出广大网民心中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人物。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年度人物出现了明显变化:袁隆平、屠呦呦两位科学泰斗热度最高,分列第一、第二,郎平、苏炳添等体育英雄占据四席之多,而付国豪、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这样的平民英雄也获得了空前的关注。

百度沸点2019年度人物榜单显示,一个“还是让你们吃太饱了”的表情包把袁隆平送上了今年的热搜,在采访中金句频出的他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90后梗王”。2019年,屠呦呦带领团队不仅在解决青蒿素的“抗药性”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还在“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等适应症”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被BBC称为“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之一”。另外,因为5G和“中美贸易战”将任正非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成为年度沸点人物之一。

百度每天响应60亿次搜索请求,百度信息流日分发量超过150亿。数亿网民每天在百度发起搜索需求、浏览新闻资讯,这些用户行为汇聚在一起,忠实记录了国人关注和热情的变迁。

百度沸点基于这些用户行为分析而得,被认为是忠实呈现网民关注的大数据权威榜单。据介绍,百度还将陆续发布年度关键词、年度国民骄傲、年度事件等十余个榜单。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