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完成南大洋普里兹湾科考作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7日下午在南大洋普里兹湾北侧将布放的浮游生物垂直拖网回收至“雪龙2”号后甲板,这标志着“雪龙2”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7日下午在南大洋普里兹湾北侧将布放的浮游生物垂直拖网回收至“雪龙2”号后甲板,这标志着“雪龙2”号完成了在普里兹湾海域的多学科科考作业。

  “雪龙2”号目前向西航行,将展开中国在南大洋宇航员海海域的首次综合科学考察。

  “雪龙2”号本月3日结束中山站相关作业任务后,告别中山站和“雪龙”号,在普里兹湾海域展开了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态、海洋地质等学科的科考作业。

  连日来,科考队员回收了两套第34次南极考察时布放的潜标,布放了3套新的潜标。同时,做了多个站位的CTD(海水温盐深剖面仪)采水作业和浮游生物垂直拖网等作业。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首席科学家何剑锋说,随着科考队员和“雪龙2”号不断磨合,期待宇航员海的科考作业能更加顺利和富有成果。

  普里兹湾海域是中国南极考察的传统调查海域,而宇航员海则是中国南极考察队首次展开综合科学考察的海域,也是国际上科学认知相对缺乏的海域。中国科考队员将在宇航员海海域展开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态、地质和地球物理等方面的综合科考作业。

  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南极作为对气候变化最为敏感的区域,是全球科学家研究的重点区域。持续、多学科对南大洋展开科考,是研究南大洋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与反馈的重要基础。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