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又发现巨大黑洞 质量约为太阳的400亿倍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约7亿光年的明亮Abell 85星系团(由500多个星系组成)中心发现了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其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约7亿光年的明亮Abell 85星系团(由500多个星系组成)中心发现了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其质量约为太阳的400亿倍。

上述结果来自,马克斯普朗克外星物理研究所和慕尼黑大学天文台的天文学团队,其在《The Astrophysics Journal》发表了对这种不寻常“怪物”黑洞的发现和分析。

如果你没有概念的话,那么这个黑洞的质量可以用巨大来形容,实际上有400亿个太阳质量有多大?

太阳质量是绝对单位,大约1.9891×103⁰ kg,太阳质量是地球质量的33万倍。十一月,当科学家发现一个质量约为太阳质量70倍的黑洞,称其质量远超理论预言的质量上限。然而新测量的黑洞比我们的太阳大400亿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变天文学家估计更遥远星系中黑洞质量的方式,因为不可能直接测量足够接近黑洞的恒星运动。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