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起乘用车将强制装胎压监测系统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这也意味着,从2020年开始如果没有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

据了解,TPMS与安全气囊、ABS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汽车轮胎处于胀大或缺气状态都会影响汽车安全,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强制实施TPMS。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安全配置将成为汽车的标配,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侧气帘、膝部气囊等等都将有望成为标配,不过在此之前,如果现阶段车上没有胎压监测装置的车友,也建议加装,这笔钱还是非常值得花的。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