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单季度支出接近30亿美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Canalys周一发布了中国最新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数据报告,今年第三季度,达到29亿美元,同比增长60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Canalys周一发布了中国最新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数据报告,今年第三季度,达到29亿美元,同比增长60.8%。

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占全球云计算支出的10.4%。这意味着以总支出来看,中国目前仅次于美国。就市场规模而言,中国是最接近国家的3倍。

中国的云计算业务大部分都被本土公司瓜分。阿里巴巴市场份额达到45%,价值13亿美元;腾讯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8.6%。其次是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的8.6%和百度的8.2%。

Canalys分析师表示,在人工智能服务需求的带动下,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

不过,在全球范围内,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占34%的份额,微软和谷歌的份额分别约为15%和8%。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在今年第三季度营收89.95亿美元,同比增长34.7%。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