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生产Mate 30 Pro与5G基站已不再使用美国元件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分析机构援引华尔街的消息称,华为Mate 30 Pro几乎达成了美国元器件为零,而且高管已经透露,无美国元器件的基站设备也投产发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分析机构援引华尔街的消息称,华为Mate 30 Pro几乎达成了美国元器件为零,而且高管已经透露,无美国元器件的基站设备也投产发货了。

举例来说,在禁令出台之前,华为手机的射频IC主要从美国公司Qorvo、Skyworks处采购,少量用海思,蓝牙/Wi-Fi芯片取自Broadcomm(博通)。然而受到影响的Mate30 Pro已经弃用Skyworks,尽管当时能从Qorvo采购,华为的选择是海思全套Wi-Fi/RF射频/电源管理IC,还引入日本村田做备选供应商。

不过,相较智能机的灵活性,5G基站的元件切换并不易,作为全球份额28%的第一大通信设备企业,报道称华为当前的5G基站月产能仅5000台,明年调整完毕后可能会增加到12.5万台/月。

另外,软件方面,替代谷歌的过程也相对艰难和漫长。

标签:华为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