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灯塔奖出炉:小影斩获最佳数据技术创新奖,CEO韩晟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奖

转载 网络转载 | 2019年11月27日
2019灯塔奖出炉:小影斩获最佳数据技术创新奖,CEO韩晟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奖 ......

2019年11月19日,以“聚云端·见不凡”为主题的友盟+2019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在京成功举办,40余位行业专家、3000余位观众出席,共同探讨云端上的的数据应用。大会上,作为优秀企业受邀参加的小影VivaVideo斩获“2019灯塔奖-最佳数据技术创新奖“,小影VivaVideo CEO韩晟荣获“灯塔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奖”。

韩晟作为小影VivaVideo的创始人兼CEO,具有12年的移动互联网经验,曾就职于美国虹软,全权负责移动视频相关产品的开发。智能手机的诞生伴随4G的兴起,韩晟怀抱创业梦想离开了硅谷公司组建公司开发出第一款移动端短视频剪辑工具——小影VivaVideo。多年来,为了团队的壮大,公司不断招贤纳士,广猎人才,打造了一支年轻多元的精英团队,这也使得韩晟荣获“Boss直聘-王者之心:最爱人才BOSS”的奖项。

现在,小影VivaVideo已经成长为全球最流行的移动端短视频剪辑工具之一,截止2019年7月,小影VivaVideo在全球200余国家及地区激活用户已经超过8.5亿,在更在35个国家和地区App Store图片、视频分类榜排名TOP1。在60个国家Google Play视频播放与编辑分类榜位列榜首,并荣获今年首届“鲸鸣奖”2019年度十佳出海文娱APP殊荣。据SensorTower数据,小影VivaVideo名列2019年1月海外收入第4、下载量第6,2019年Q2中国短视频或直播APP海外收入第4。

此次峰会上,小影VivaVideo技术VP顾湘余受邀进行云上数据智能实战分享的演讲。他详细介绍了云上数据架构、数据平台综述、数据应用实战以及小影VivaVideo的产品矩阵和发展历程,分析了全球化布局下对大数据的挑战。

在发言中顾湘余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就是数字时代,手机App从各个角度重塑生活的同时也产生了海量的数据,这些大数据也在进一步改变各个行业商业规则。现在,谁能更加有效地应用数据,谁就能够把握住数据智能时代的机遇。但是,对于绝大对数的企业来说,数据的采集、整理、管理、使用等每一个环节都阻碍重重,比如企业缺失体系化的数据认知、数据中台搭建成本高、数据孤岛造成信息壁垒、跨服务商合作低效等。

小影VivaVideo借助统一的云计算平台快速实现高度的数据化,可以做到全量接入数据分析平台,100%页面的用户数据采集无遗漏。在数据的实时性上,能够对用户日志进行秒级延迟的处理和应用。在数据质量上,基于数据实时计算和多角度监控,能够在分钟级内发现数据缺失、应用系统故障等隐患,快速支持问题排查和解决。

此外,小影VivaVideo还自研了统一数据可视化中台,降低了各产品线的数据运营成本。通过多维度用户行为拆分分析,对于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用户进行本地化、智能化体验优化。基于大数据计算,目前小影VivaVideo支持全球超过200个地区的用户数据采集和实时计算,支持超过20亿次用户行为,100TB的数据计算能力。

小影VivaVideo取得众多殊荣的背后,离不开公司雄厚的实力和背景,作为杭州趣维科技有限公司在2013年初推出的一款集视频剪辑、教程、拍摄为一体的移动端短视频制作工具,小影VivaVideo的上线备受公司关注并给予大力支持。

未来,小影VivaVideo将不懈努力与更多的数据大咖一起成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用视频点亮这个世界,让世界因为有视频的记录和分享而更加出彩。

标签:小影斩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