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与腾讯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0月11日,河北省政府与腾讯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共同推进河北省数字政府民生工程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河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0月11日,河北省政府与腾讯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共同推进河北省数字政府民生工程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河北省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积极推进本土产业的数字化改革。腾讯则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致力于以“数字化助手”角色助力更多省市地区智慧升级。

未来,双方将在以下领域重点合作:

1、数字政府

通过腾讯的微信、微信小程序生态体系,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同时,腾讯会助力河北省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产品,大家期待的移动办公、协同审批、跨部门高效率办理,之后都能够实现了。

2、医疗健康

双方会以“河北健康云”和各级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引入腾讯的连接触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体系五大能力,助力河北打造省级“数字化医疗健康智慧创新”示范标杆。

3、文旅领域

腾讯会跟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起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依托鹅厂电竞的品牌和生态优势,助力石家庄电竞产业——比如,举办电竞赛事、培养电竞人才、完善产业政策环境等等。后续双方还在考虑引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等赛事落地石家庄呢——国际庄了不起!

4、智慧教育

双方将开展省重点高校的学科共建、基于微信平台的腾讯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和省级教育大数据建设。

5、智慧城市

双方将在智慧城市领域充分合作,共同推进交通、医疗、教育、政务服务等领域的服务能力提升。

标签:腾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