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传奇人生:记莱恩-伍尔特教授第70个工作周年庆典

转载 美通社 | 2019-10-11 11:07
莱恩·伍尔特教授(Prof. Dr. h. c. mult. Reinhold Wuerth)现任伍尔特集团家族信托基金监事会主席,如今他可以这样回顾自己非凡的职业生涯:他将一家两人作坊发展成全球运营的装配及紧固材料业务集团。10月1日,莱恩·伍尔特迎来了第70个工作周年纪念日。来......

德国坤泽绍2019年10月11日 -- 莱恩·伍尔特教授(Prof. Dr. h. c. mult. Reinhold Wuerth)现任伍尔特集团家族信托基金监事会主席,如今他可以这样回顾自己非凡的职业生涯:他将一家两人作坊发展成全球运营的装配及紧固材料业务集团。10月1日,莱恩·伍尔特迎来了第70个工作周年纪念日。来自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的众多友人和嘉宾齐聚卡门·伍尔特剧院,参加本次周年纪念活动。

【图】

莱恩-伍尔特教授携夫人卡门-伍尔特与巴登-符腾堡州州长温弗里德-克瑞施曼在活动现场的合影

巴登-符腾堡州州长温弗里德·克瑞施曼(Winfried Kretschmann)在演讲中这样说道:“莱恩·伍尔特用一句话概括了其公司的宗旨 -- 以人为本。这也意味着对莱恩·伍尔特来说,个人资质与职业资质同等重要。这一理念在莱恩·伍尔特作为艺术赞助人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得以印证,而这些艺术、教育、音乐或文化承诺不仅是对伍尔特集团的承诺,也是对地区和国家的坚实承诺。我们基于州政府的数字化战略而提出“以家庭为中心、以高科技为导向、以高效率为动力”的准则,与莱恩·伍尔特的行动不谋而合!”

为公司奋斗的人生

1949年,莱恩·伍尔特应父亲阿道夫·伍尔特(Adolf Wuerth)的要求,开始跟随父亲学习螺丝批发业务。但如果按他母亲的意愿,他日后将成为一名老师。

随后,他协助父亲白手起家,观察并模仿着父亲,逐渐熟悉了业务。在两人共同拜访客户期间,他的销售技能也逐渐形成。1954年阿道夫·伍尔特因突发性心脏衰竭而意外去世;于是,只有19岁的莱恩·伍尔特从一名员工,成为一名董事总经理。

成就辉煌的人生

莱恩·伍尔特热爱销售,喜欢与人打交道。好奇心驱使着他不断前进。他这样评价自己:“我总想翻山越岭,一探究竟。这也是为什么他能成为最早开创海外市场的企业家之一。

1962年,他在荷兰创立了第一家国际子公司,从而迈出了促使企业更上一层楼的关键一步。他的女儿贝蒂娜·伍尔特(Bettina Wuerth) -- 伍尔特集团顾问委员会主席,对公司的成功做了如下描述:“我父亲一直坚信,夯实基础且持之以恒是至关重要的。”

如今,伍尔特集团坐拥400多家公司,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77,000名员工。莱恩·伍尔特确信:“螺丝和紧固件,就像啤酒和面包一样,是生活的必需品”。

基于原则和价值的人生

“工作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从一开始,这就是莱恩·伍尔特的信条,驱使着他将员工福祉置于企业文化的核心。他的文化基于强烈的团体意识,基于诸如可靠、直率、诚实和相互尊重等价值观。在他的意识中,“谢谢”一词是人们交往中最重要的词汇。相互合作、平等相待,对于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这一点在公司内部如此,在外对待客户亦是如此。

追求艺术文化的人生

艺术和文化是伍尔特集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莱恩·伍尔特在上世纪70年代初就为伍尔特收藏奠定了基础:他购买了埃米尔·诺尔德(Emil Nolde)的Cloud Reflection in the Marsh。如今,拥有超过18,000件艺术品的伍尔特收藏已成为欧洲最大的私人艺术收藏之一。作为古典音乐的热爱者,莱恩·伍尔特希望分享自己对艺术的激情,并回报他至今深深爱着的故乡。自2017年以来,伍尔特Philharmoniker乐团就是员工及公众文化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美通社

标签:机械制造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